2333(咕咕咕)

【韦陀胭脂】 all羡 中短篇(大概)

all羡!all羡!all羡!😚😚😚

胭脂羡(并不

侧重点是忘羡和澄羡,

韦陀就是昙花啦,这个名字由来还挺伤感的,有兴趣的可以去查一查。

修仙天界背景,各种奇奇怪怪的山精鬼怪神仙妖魔,没啥依据,都靠我编hhh🤗🤗🤗🤗

抱歉咕了这么久,墨香的事情让我的心态有点崩,之后应该更新就是正常的速度了 (୨୧•͈ᴗ•͈)◞︎ᶫᵒᵛᵉ   ♡

里面的历史啥的都是扯的,能找到原型算我输😝😝😝











魏无羡是一抹胭脂。胭脂大多都是有花香味的,基本和制成的原料脱不了干系。由此便大多是些玫瑰,蔷薇的香味,都是些红的娇艳的花朵。

而魏无羡不同,他的身上却是昙花香。

更奇的是魏无羡的香气像昙花一样只有戌时到子时才能闻见。

有个在云梦神域值夜班的天兵有幸因魏无羡半夜醉酒而嗅到过一次,从此念念不忘,逢人便夸赞。夸那香气婷婷袅袅,有勾人魂魄之感。清幽幽的那么一缕香,能教人陶醉半宿,忘记自己身在何处,感觉自己之前都是在假天界,只有这缕温柔香才是真的极乐。

而且,据那天兵所言,那香气,竟是隐隐约约的有催情的功效。

不过那夜那个天兵也是和同伴喝多了酒走岔了路子,才有的这番艳遇。谁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话还是喝醉之后飘飘然的错觉。

不过魏无羡身上是昙花香是真的,早在魏无羡化形当日便初露端倪。那天午夜子时,整个萍水殿都被昙花的香气笼罩着,不过因为三毒上神结界放的及时,倒是没多少人闻到其中的奥妙。

倒是有一点他们有目共睹,三毒上神从厌离上仙的萍水殿出来的时候,脸上的神色变幻莫测。

也不知道是咬牙切齿,恨之入骨,还是欣喜若狂?

只有肯定他的手是稳稳的,紧紧的抱着怀里用它紫色水纹八宝缎绣大麾包着的小胭脂。

这可真是奇了,明明是个艳丽大红的天宫巧色的胭脂,怎么香气确是洁白清幽的昙花?

不过天地之大,总有些个奇珍异宝,不同凡响之物。这魏无羡倒是因此得了个诨名——韦陀胭脂。

倒是魏无羡对这些都不放在心上,仅是有次玩闹突然时想起来,就把手里摘的莲蓬一把扔了,窝在厌离上仙的怀里,撒娇乖觉的道:

“师姐,他们都叫我韦陀胭脂,说我身上都是昙花香。我真的是昙花制的吗?”

江厌离手里剥莲子的动作顿了一下,空出一只手,用干净的手心轻轻的揉了揉魏无羡的头发,然后对着他温柔的一笑,笑道:

“应当是的吧。怎么了阿羡,突然问起这个。”

魏无羡蹭了蹭江厌离的手心,懒懒地翻了个身,接过江厌离剥好的莲子含糊不清的道: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起来前两天和云梦泽里的莲花姑娘聊天的时候问我来着。问我是不是昙花做的,要不然身上怎么会有昙花香。可昙花是白的啊,又怎么会做成胭脂呢?还说……”

魏无羡抬起头看了一眼,见江厌离听的入神,便猛的把头在江厌离的怀中使劲蹭了蹭,闷闷的声音断断续续的穿出来,

江厌离被他的动作弄的往后仰了一下,接着笑问道:

“还说什么啊,阿羡?”

“还说我是不是其实就是一朵昙花,故意编个胭脂的名头唬人玩玩的。”

江厌离一边用绣着两只燕子的手帕擦了擦手,一边笑着说:“她们是在跟阿羡你开玩笑的,要是阿羡不乐意,我去同他们说说去。”

魏无羡道:“我知道啊师姐,也没什么。就是想让师姐哄哄我嘛。”

江厌离噗嗤一声笑出了声,用手指点了点魏无羡的鼻子,道:“我们的阿羡几岁啦?”

魏无羡从江厌离怀里滚出来,又在她面前打了两个滚,故意掐着嗓子嗲嗲的喊:“羡羡三岁啦!”

魏无羡赖在江厌离的身边不走,江厌离也乐得同他待在一起。两个人就这样坐在莲花湖中间的水芝亭,剥着莲子玩的的不亦乐乎。

莲花湖说是湖,其中却无一滴水。所谓的湖水都是莲花坞的小仙们每天去昧谷和扶桑树附近去采集的霞光。整个湖被霞光装满,碧波荡漾,绚烂夺目。

湖中的霞光,都经过云梦秘术的提炼。闪耀却不刺眼,多变却不繁杂,五彩却不乱目,轻盈却不消散。

云梦神域由江氏主掌。江氏的原型为霞光金火莲。花朵无香,但莲子却传言清香无比。遇风则飞遇霞光则生根,生于江水上空的霞光之中。

据说江氏祖先原本是生在岷江上空的一朵普通的霞光莲。那时当道乱世,混沌未开。魑魅魍魉,狼豺虎豹,妖魔鬼怪,肆意妄为,没有天上人间之分,大地和天空有时还胶着在一起。金乌和广寒被混沌困住,没有办法升起太阳和月亮。

盘古牺牲自己化为天柱,剩下的七十三位太古上神中四十二位加固天柱,延长其宽,割接混沌与大地和天空,整顿空间。

剩下的三十一位太古上神则去往九州各地,收妖魔,点鬼怪。护生万物,延绵生机。

三万年后,天上人间分成,又抽了剩下的混沌在地底创了一片地域,开黄泉,架奈何,设功德轮回之镜,用来行转生轮回之事。后这块地界便起名为,地狱。

再三万年后,地狱衍生了魔族。魔族吞噬大量阴气,意图反攻天庭。几位太古上神前去镇压,其中一位一时不查,中了魔族的诡计。金身被破,重伤流落到了岷江。

岷江之上的一朵修行了千年霞光莲敬重这位太古上神,甘愿献出莲心祝他恢复。

后这位太古上神回归天界,把那朵已经快枯了的霞光莲移植到了自己的莲花池里,亲自采集霞光铺满了池水。

那朵霞光莲日日受仙光沐浴,年年亲自被那位太古上神点目。终有一日,度过了雷劫,化为仙品,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朵霞光金火莲。因自己原本是在江水之上的霞光落根,便自起为了江姓。

现在那位太古上神早已离开仙界,归隐凡尘。那位上神的府邸,走时交给了江氏掌管。也就是现在的云梦神域,当初的莲花池,也成了现在的莲花湖。

魏无羡现在每天都泡这莲花池里,沾染上一身的光辉。头发上睫毛上抖一下都掉出一搓金闪闪的光来。池塘里都是养些霞光莲的小品种。倒是也有几株有灵性的生了神智。

魏无羡因的被看的紧,没法子出去玩闹。除了窝在江厌离的怀里撒娇,就是天天下去找那些开智的莲花,一通哥哥姐姐的叫,把他们逗的花枝乱颤,连连的向他扔上好几只莲蓬才罢休。

魏无羡刚闹完有些累了,就在江厌离的怀里打了个盹,闭着眼睛不愿意睁开,深感起无聊起来。

“魏无羡,赶紧给我起来!一上午的时间还没睡够吗?你快点,像什么样子!”

人还没看见,江澄骂骂咧咧的声音就传了过来。脚步声和一路上请安行礼的声音慢慢放大,魏无羡哆嗦了一下,然后窝的更深的。

江厌离轻轻拍了拍魏无羡,对着江澄道:

“好了阿澄,阿羡他刚刚玩累了。你这么着急的过来,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江澄本就带着火气过来,一直起劲得瞪着在自家姐姐怀里装死的魏无羡。

“姐,没什么事。马上姑苏要开清谈会了,让我把这家伙给带上。”

江厌离一惊,拍魏无羡的手顿了一下,问道:“怎么会?他们怎么知道阿羡……是他们,发现了什么吗?”

魏无羡心里一动,窃喜的想着,这次总算可以出去了吗?

自己因为化形不久,法力不高,师姐和江澄担心他的安危,没收了给他的清心铃,让他出不了莲花坞的结界。

绕是他说破了嘴皮子,两个人也看他看的死死的不放手。

不过为何师姐的反映这么奇怪,倒像是自己不能被瞧见一般。

魏无羡想着入迷,压根没注意到江澄在瞪他。

而江澄发现魏无羡专心装死,压根没发现自己瞪他,不由的更气了,却还是温温和和的对着江厌离道:

“没事的姐,有我在呢。别担心,我听说蓬莱那里的又出新发簪了,这次去我顺路带给你个最好的回来。”

江澄温和的语气画风一转,暴躁吼道:“魏无羡!你还不起来,装什么死!一天到晚的给我找事!你就不能安分点吗?”

魏无羡被他喊回神,索性不再去想。抬起半个脑袋,疑惑又委屈的道:“我哪里找事了,江澄你讲点道理好不好?我今天一直在和师姐剥莲蓬,去哪惹事啊?”

江澄咬了咬牙,想反驳却又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竟无言以对。

江澄带着一肚子火,一屁股坐在了江厌离的身边,端起刚刚剥好的莲子,咯吱咯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吃的很响亮。

江厌离摸了摸江澄的头,把他也抱进怀里。

看着怀里怄气的两个弟弟,江厌离还是如往常一样温柔的笑着。手紧紧的抱着他们,紧的把指尖都弄泛白了。

评论(7)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